韓國完成“薩德”部署 韓400余民眾徹夜抵抗

2017年09月07日12:5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星州9月7日電(夏雪)韓國國防部6日決定,將於7日在慶尚北道星州郡“薩德”基地部署剩余4輛發射車。7日上午,駐韓美軍將剩余4輛“薩德”發射車運入星州高爾夫球場,引發韓國民眾強烈抵抗。

韓國民眾徹夜抵抗“薩德”部署。裴埈基攝

6日下午開始,數百名韓國民眾集結在距離星州“薩德”部署地最近的韶成裡村口,阻攔運送“薩德”裝備的美軍車輛進入。示威民眾紛紛高喊著“‘薩德’撤除,和平到來”,並組織人員和車輛,封鎖通往“薩德”基地的道路。為了防止警察利用拖車把車輛拖走,民眾還通過焊接車輛以示抗議決心。

韓國民眾徹夜抵抗“薩德”部署。裴埈基攝

韓國警方動員約8000名警察協助護送美軍運送車輛,試圖沖破民眾封鎖道路,現場暴發激烈肢體沖突。在徹夜進行的警民對峙中,22名民眾受傷,卻仍未能阻擋“薩德”發射車進入部署地。

駐韓美軍將剩余4輛“薩德”發射車運入星州高爾夫球場,引發韓國民眾強烈抵抗。夏雪攝

駐韓美軍於4月26日向星州先期部署2輛發射車等“薩德”核心組件,其余4輛發射車和工程物資及機械暫時保管於京畿道烏山和慶尚北道倭館基地。4輛“薩德”發射車及相關物資7日上午被運抵星州基地。這意味著一套“薩德”反導系統所包含的全部裝備已全部部署,“薩德”系統可進入實戰狀態。

駐韓美軍將剩余4輛“薩德”發射車運入星州高爾夫球場,引發韓國民眾強烈抵抗。夏雪攝

韓國國防部當天表示,根據韓美兩國就部署剩余4輛“薩德”發射車達成的協議,今日完成了“薩德”系統的臨時部署。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