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環境部有條件同意“薩德”落戶 “薩德”部署完成在即

2017年09月04日16:5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9月4日電(夏雪)韓國環境部4日下午召開記者發布會,表示決定有條件同意韓國國防部提交的“薩德”系統環境影響評價報告,即有條件同意國防部部署“薩德”。隨后,韓國國防部表示,“薩德”環評已經結束,即將部署剩下的4輛發射車。

韓國環境部官員稱,據專家們判斷,“薩德”反導系統產生的電磁輻射和噪音給部署地環境造成的不良影響微乎其微。但因部署地周圍居民的強烈反對,環境部在同意的基礎上向國防部提出了附加條件。環境部要求國防部必須周期性地進行電磁波的檢測,並向地區居民和專家提供參觀檢測過程的機會,及時對外發布檢測結果並舉辦居民說明會等。

據悉,韓國環境部完成環評工作后,韓國國防部和駐韓美軍將用1至2天的時間走行政程序,之后便開始將剩余4輛“薩德”發射車以及臨時部署所需裝備運至星州“薩德”部署地,並將在部署前至少提前一天通知當地居民。

繼4月26日在星州部署“薩德”雷達和兩輛發射車之后,駐韓美軍又在當月秘密將另外四輛發射車運抵韓國。這意味著一套“薩德”系統所包含的一座雷達系統、六輛導彈發射車和控制指揮裝備已經全部入韓。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