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雾霾,别再甩锅了!先把“伪造污染物排放数据”这个瓜吃完

张静

2019年04月18日13:24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最近一段时间,韩国是“中国雾霾”受害者频频成为韩媒热议话题。不过韩国环境部17日发布的调查显示,有235家企业涉嫌勾结4处环评机构伪造雾霾等大气污染物排放数据,以规避环境责任和处罚。

  韩国SBS电视台17日报道援引韩环境部的报告称,被揭发的造假数据事件高达1.3万起,其中8843起根本没人检测就伪造数据。伪造数据总共涉及企业235家,有的企业数值超标173倍仍然宣称“一切正常”。在这些造假企业中包括LG化学、韩华集团下属公司等诸多知名企业。

  同一天,韩国《首尔新闻》等媒体炒作韩国国会议员想访华商议雾霾问题被拒的事情。据报道,本月2日,韩国国会环境劳动委员会8名议员通过韩外交部向中方提出拜访中国生态环境部等机构的计划,但被拒绝。韩国《朝鲜日报》17日说,这些国会议员访华的目的是“讨论中国雾霾的减排措施”,同时敦促中国“采取有诚意的姿态”。韩国国会环境劳动委员会委员长金鹤用称,议员访华有向中国“问责”的意味,这可能给中方造成某种负担。

  据韩联社17日报道,韩国环境部长官赵明来当天对YTN广播表示,有必要对雾霾问题进行更科学的研究。他说,韩中两国各自掌握中国空气污染物流入韩国的数据,但存在分歧。若有更加客观、科学的分析资料,两国可以推进各种治霾合作项目。(张静)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