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國使館提醒在韓中國公民防止電話詐騙

2017年08月04日10:5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8月4日訊 據中國駐韓國使館網站8月3日消息,近日陸續有中國公民向中國駐韓國使館舉報,稱詐騙分子以使館工作人員名義進行電話詐騙。一名自稱中國駐韓國使館工作人員的詐騙分子向中國公民金某打電話,稱金某的信用卡涉及販賣國際信用卡案件,金某須向中國國內辦案部門說明相關情況,並告知所謂辦案部門指定電話。另有李某接同樣自稱中國駐韓國使館工作人員的詐騙分子電話,稱李某護照過期,請其提供護照號碼等具體信息。上述案件中,詐騙分子採用技術手段將呼出電話號碼偽裝成中國駐韓國使館總機號碼,有一定欺騙性。

  中國駐韓國使館提醒在韓中國公民提高警惕,防止受到電話詐騙。旅居海外中國公民如在中國涉案,相關法律文書會由中國駐外外交機構通過正規渠道傳遞,不會通過電話通報,更不會電話要求提供身份証件號碼、銀行賬戶等個人信息。如您接到類似詐騙電話,請及時向韓國警察廳報案,避免遭受損失。您也可致電韓國金融監督院、網絡振興院進行投訴或咨詢。

  韓國警察廳:112﹔

  韓國金融監督院:1332﹔

  韓國網絡振興院:118﹔

  中國駐韓國使館領保值班電話:02-755-0572﹔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呼叫中心電話:0086-10-12308。

  本文來源:http://www.chinaemb.or.kr/chn/sgxx/t1482310.htm?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