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有望超越英特爾成為世界頭號芯片制造商

2017年06月29日08:4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三星將超越英特爾成為世界頭號芯片制造商

  《金融時報》6月28日報道稱,在移動設備芯片和數據服務器芯片的強勁需求帶動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預計將在本季度超越英特爾(Intel)成為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

  報道稱,自1993年發布用於個人電腦的奔騰(Pentium)中央處理器(CPU)以來,英特爾一直是全球頭號芯片制造商。然而,移動設備在全球的迅速普及,令三星得以在最近幾年縮小在芯片銷售額上的差距。

  根據野村(Nomura)的數據,在4月份到6月份的第二季度,三星芯片銷售額估計會達到151億美元,超過英特爾的144億美元的銷售額估計值。而隻要內存芯片價格在下半年不急劇下滑,三星全年的銷售額也有望超越英特爾,一躍成為行業領跑者。三星2017年的芯片銷售額預計會達到636億美元,英特爾估計會為605億美元。

  有分析師指出,由於消費者想要更強大的智能手機和其他連入互聯網的設備,內存芯片價格出現暴漲,這是三星勢頭增強的最大原因。

  報道稱,三星是全球最大的內存芯片制造商。對於一切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個人電腦和服務器來說,這種芯片都是必不可少的。此外,三星還為智能手機生產其自有品牌的應用處理器,並生產由蘋果(Apple)和高通(Qualcomm)設計的處理器,而英特爾一直難以打入移動設備市場。

  野村分析師CW Chung表示:“在移動時代,對DRAM(一種內存芯片)和SSD(固態硬盤)的需求激增,它們的價格從去年起就因供應緊張而上揚。內存芯片市場已發展到比CPU市場還要大的程度。”

  報道稱,英特爾擅長生產驅動個人電腦的CPU芯片。但對這家美國企業來說,遺憾的是消費者對個人電腦的需求正在下滑。

  →→更多企業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