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手机东南亚陷危机 中国OPPO泰国夺第一

邵天翔

2019年02月14日10:34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图片来源 Canalys】
【图片来源 Canalys】
原标题:三星手机东南亚陷危机 中国欧普泰国夺第一

  据市场调查企业Canalys14日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泰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调查结果,三星手机以21.1%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二,中国OPPO手机以22.2%的市场占有率超越三星升至第一。

  继印度之后,三星在东南亚一度占据的压倒性优势也不复存在,被迅速发展的中国厂商超越。泰国是东南亚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三星手机去年的出货量有100万台,同比减少36.1%。相反,OPPO手机的出货量激增 69.8%。

  再看其他中国企业,成长势头同样势不可挡。华为的出货量同比增加73.4%,市场占有率为13.1%,紧随OPPO和三星之后位居第三;VIVO手机的出货量同比增长13.03%,市场占有率为12.7%排第四;苹果的出货量同比减少52.2%,市场占有率为8.6%。

  随着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的普及率逐年上升,中国企业开始走出国门进军印度、东南亚、欧洲等海外市场。小米手机去年在印度的市场占有率首次超越三星上升至第一,OPPO、VIVO等在东南亚展开大规模的市场营销。

  Canalys方面表示,三星电子去年全面改革三星中等价位智能手机的战略定位,中国企业迅速应对反应很快。今年在所有价位的手机,特别是高端产品方面,中国企业将发起前所未有的挑战。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