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2018年业绩创历史最高纪录

2019年01月31日10:05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三星电子2018年业绩创历史最高纪录

  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1月31日发布业绩数据显示,最终核实2018年全年公司销售额为243.7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7亿元),营业利润为58.89万亿韩元,本期净利润为44.34万亿韩元,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图片提供 韩联社]

  去年,半导体部门盈利44.57万亿韩元,占全部营业利润的四分之三,销售额为86.29万亿韩元,连续第二年刷新纪录。智能手机等IM(IT移动)部门盈利10.17万亿韩元,显示器(DP)和消费者家电(CE)部门分别盈利2.62万亿和2.02万亿韩元。

  单看去年第四季度,公司销售额为59.27万亿韩元,营业利润为10.8万亿韩元,本期净利润为8.46万亿韩元。销售额同比减少10.2%,环比减少9.5%,为去年四个季度中的最低值。营业利润同比减少28.7%,环比减少38.5%。本期净利润自2017年第一季度后首次低于14万亿韩元。营业利润除以销售额得出的营业利润率为18.2%,为2016年第四季度(17.3%)以来的最低值,较创下峰值的上一季度骤降8.6个百分点。

  三星电子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因对存储芯片的需求萎缩和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放缓,公司单季业绩走低。智能手机销售减少,电视和生活家电部门则因高端产品热销业绩有所改善。今年第一季度,因季节性因素影响,预计存储芯片和OLED的需求仍不会旺盛,而得益于Galaxy S10面市,手机部门业绩被看好。

  另一方面,去年三星电子设备投资达29.4万亿韩元,其中对半导体事业和对显示事业的设备投资分别为23.7万亿韩元和2.9万亿韩元。因在京畿道平泽增设生产线,公司对半导体事业的投资同比小幅增加,而随着对柔性OLED面板生产线的投资结束,去年对显示事业的投资回落至往年水平。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