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特使團明起訪華 成員名單大公開

2017年05月17日13:4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李海瓚

  人民網首爾5月17日電(夏雪、裴埈基)韓國政府15日公布派往中國、美國、俄羅斯和日本等國的特使人選。據悉,由前總理李海瓚擔任團長的赴華特使團將於18日至20日對中國進行訪問,與中方人士就兩國關系廣泛交換意見,包括“薩德”問題和朝鮮半島事務。此次特使團將包括國會議員、前駐華外交官以及智庫研究員等多名成員。那到底這些成員都是何方神聖,又持有怎樣的對華態度呢?透過他們的政壇簡歷,或許可以一探虛實。

  此次被韓國總統文在寅指派為訪華特使的李海瓚,曾於2003年2月作為前總統盧武鉉的特使訪問中國,並於2004年至2006年期間擔任盧武鉉政府時期的國務總理。李海瓚作為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的元老級人物,在本屆大選期間,擔任文在寅競選團隊的共同選舉對策委員會委員一職。他先后7次當選為國會議員,是韓國政壇著名的“親中派”人物。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