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拘留所內接受第三次調查 全盤否認自己有罪

陳尚文 金惠真

2017年04月10日08:27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剛過去的周末,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在獄中接受了檢方第三次調查,但一如既往地否認自己有罪。

  韓聯社報道稱,檢方特別調查本部分別於本月4日和6日前往朴槿惠被羈押的首爾拘留所內進行兩次調查,但后者全盤否認針對自己涉嫌受賄等13項指控。在第三次長達8個半小時的調查過程中,朴槿惠的態度與之前一樣,繼續否認針對自己的指控。

  報道稱,朴槿惠的拘留期限將於19日到期,檢方將在下周對朴槿惠進行3—4次面對面調查,並計劃17日總統大選啟動前,正式對朴槿惠提起公訴。此前,韓國檢方曾表示,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對總統競選活動的影響,將加速進行對朴槿惠的調查。一些人據此分析,檢方有望下周將正式對朴槿惠提起公訴。

  韓聯社9日稱,雖然朴槿惠否認針對自己的13項指控,但檢方已掌握和搜集了大量物証和証詞。此外,上月18日和19日,檢方分別以証人身份傳喚SK集團會長崔泰源和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對他們進行調查。報道稱,當初這兩家企業向K體育財團捐款行為是屬於“被迫捐款”,還是跟三星一樣同屬“行賄”范疇,檢方有望於本周內做出最終判斷。如果檢方認定其“行賄”,那朴槿惠的受賄額也將隨之增加。韓國檢方9日已向法院提請對青瓦台前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的批捕。預計本周將成為處理“親信門”事件的最后關頭。

  →→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