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檢方將在下周對朴槿惠進行拘捕后首次調查

2017年04月01日15:4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4月1日訊 據韓國KBS新聞網1日報道,韓國檢方計劃,在下周對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進行其被拘捕后的首次調查。考慮到安保等因素,檢方正在考慮對朴槿惠進行“出差式調查”方案。

  韓國法院3月31日凌晨簽發對朴槿惠的逮捕証,隨后朴槿惠被檢方逮捕。檢方計劃直到4月19日的20天裡對朴槿惠進行進一步的調查。分析認為,將於4月17日韓國大選競選活動正式開始,為了最大限度地減少因調查朴槿惠而對下屆總統選舉產生影響,因此檢方很可能在此之前對朴槿惠提起公訴。

  檢方表示,將從下周起加快對SK和樂天等企業的調查工作。這兩家企業分別向K體育財團提供或者承諾提供資金,從而換取企業首腦赦免和獲得免稅店營業許可,這些是否意味著企業向朴槿惠行賄,將成為起訴朴槿惠的判斷依據。檢方有關人士表示,如有必要,將進一步對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進行調查。

  據韓聯社報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康富榮法官3月30日對朴槿惠進行逮捕必要性審查后認為,犯罪嫌疑人朴槿惠有銷毀証據的可能性,因此接受檢方提請簽發了逮捕証。由此,朴槿惠成為韓國第三位被批捕的前總統。

  →→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