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各黨派就朴槿惠被捕表態 左右翼現意見分歧

2017年03月31日14: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各黨派的總統人選對法院批捕前總統朴槿惠議論紛紛,左翼政黨評價“法理昭昭、報應不爽”,右翼政黨則表示遺憾,保守進步陣營立場相左,政治光譜涇渭分明。

文在寅(圖片來源:韓聯社)

  文在寅(圖片來源:韓聯社)

  據報道,韓國共同民主黨前黨首文在寅方面稱,此舉理所應當,符合法律的基本精神和原則,大韓民國撥亂反正邁出首步,並呼吁齊心協力共建公正廉潔的國家。民主黨是韓國歷史最悠久的傳統左翼大黨。

安哲秀(圖片來源:韓聯社)

  安哲秀(圖片來源:韓聯社)

  國民之黨前黨首安哲秀方面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憲法精神得到弘揚,望慘痛歷史不再重演。國民黨是僅次於共同民主黨的第二大在野黨,覆蓋中間偏左選民是其特色。

劉承皎(圖片來源:韓聯社)

  劉承旼(圖片來源:韓聯社)

  正黨籍總統候選人劉承旼則表示難過,雖然他認為不批捕更可取,但尊重法院的決定。正黨是因支持彈劾朴槿惠而退黨自立門戶的右翼在野黨。

右一為洪准杓,右三為金鎮台(圖片來源:韓聯社)

  右一為洪准杓,右三為金鎮台(圖片來源:韓聯社)

  執政的自由韓國黨籍慶尚南道知事洪准杓表示,雖然不無遺憾,但朴槿惠時代已告終,希望國民寬恕這位前女總統,空前團結共創新時代。同黨議員金鎮台則哀嘆,這個國家瀕臨懸崖迷失方向,並感嘆法治喪鐘已敲響。

  →→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