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朴槿惠纪念手表?韩新天地教会再爆“勾结政界”

2020年03月10日08: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静】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成为众矢之的的韩国新天地教会,日前因会长李万熙戴着前总统朴槿惠的纪念手表引发质疑,舆论猜测李万熙和保守派政党未来统合党(前身是朴槿惠领导的新国家党,现为韩国最大在野党)有染。最新爆料显示,新天地教会与未来统合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据《韩国经济》9日报道,专门研究新天地等宗教团体的辛铉旭牧师当天参加一个电视节目时公开表示,新天地教会很有可能与政界某些政治势力勾结。此前教主李万熙就曾下令,要求信徒选举前数月突然集体加入某特定政党,缴纳数月党费后取得并行使投票权,或者下令教内人物充当特定政治人物的选举顾问,以实现操纵部分政治势力的目的。辛铉旭称:“仅自己了解的,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和大国家党(新国家党前身)时期(1997年11月-2012年2月),有成千上万的新天地教徒加入该党。特别是在选举的时候,新天地会有组织地集体支持特定地方议员,这已是公开的秘密。”关于新天地教会的资产,辛铉旭表示,今年1月新天地教会全国大会的报告内容显示,其资产总额超过56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其中现金2873亿韩元,1500处各类不动产价值超过3600亿韩元。还有传闻说,如果加上隐匿的财产,新天地教会的资产总额可能超过1万亿韩元。

  最近韩国大邱因疫情被整体隔离的同心公寓,也被爆出其住户大多是新天地教会未婚年轻女性。《韩民族新闻》9日报道称,由于在该公寓的140名居民中发现了46名确诊的新天地信徒,公寓居民已经从4日起被集中隔离。附近居民介绍说,“生活在这里的女人大部分都沉默寡言,不喜欢与人打招呼,原来就觉得有些奇怪,没想到2/3的住户都是新天地信徒,让人很震惊”。此外,新天地对于租住此处信徒的要求也很特别:仅允许在大邱市工作的35岁以下未婚女性申请入住,每月租金只需2.2万-5.4万韩元。大邱市正在调查当地是否存在类似的新天地信徒聚集生活设施。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