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被批捕將遭起訴 韓國檢方下個目標會是誰?

2017年03月31日13: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31日簽發對前總統朴槿惠的逮捕証,朴槿惠成為韓國第3位被關進看守所的前總統。有分析稱,檢方的下一個目標有可能是朴槿惠政府時期前青瓦台首席秘書禹柄宇以及涉嫌向朴槿惠變相行賄的大企業掌門人。

  報道稱,隨著5月9日第19屆韓國總統大選的臨近,朴槿惠被批捕或將對大選中保守陣營的支持率造成不小的影響。

  韓國總統競選宣傳活動將於4月17日開始,為了將調查對大選的影響降到最低,檢方或將加快案件調查。

  朴槿惠目前面臨13項指控,其中最主要的嫌疑是受賄。因此有分析認為,檢方今后將首先對曾向崔順實掌權的Mir、K體育財團捐款的SK、樂天、希杰、三星等集團進行調查,有關企業財閥的掌門人因行賄罪被檢方起訴的可能性較大。

  此外,2014年在文化體育觀光部成立“體育界4大惡舉報中心與聯合搜查團”,禹柄宇涉嫌向該搜查團安插親信。禹柄宇還曾涉嫌向政府機構施壓,將不服從青瓦台命令的公職人員停職或辭退。據悉,目前檢方已著手調查禹柄宇的相關嫌疑。

  有分析認為,檢方的調查和起訴將很有可能在大選宣傳活動(4月17日)開始之前結束,對朴槿惠的起訴或將在4月19日。

  →→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