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韓國IT行業嚴重依賴硬件 未跟上全球趨勢

2017年03月14日14:38  來源:環球網
 

  據韓聯社3月13日報道,近來有行業報告顯示,韓國的信息技術行業極度依賴硬件,未能跟上全球集中於軟件的趨勢。

  該報告將IT行業分為八大類:半導體、電子零件、軟件、互聯網、IT服務、家用電器、IT硬件和通信設備。硬件和軟件的比例是每個類別的組合市值與IT行業總市值的百分比。根據促進信息與通信技術協會的報告,2016年軟件公司佔當地IT公司總市值的15%,而10年前為9%。值得注意的是,包括韓國頂尖公司三星電子在內的IT硬件業務的份額在50%以上,表明IT行業在某個部門過度集中。

  報告還顯示,韓國軟件的份額遠遠落后於美國和中國。去年,軟件佔美國IT行業的62%(其余是硬件),10年前為50%。中國的軟件比例為42%,而硬件的比例為58%,10年前,兩項數字為70%和30%。日本的軟硬件比例則是31%和69%。

  該報告最后指出,根據對世界100強IT公司市場份額的分析顯示,IT行業的焦點以顯著的方式從硬件轉向軟件。1990年有24家軟件公司,2015年達到了51家,這是第一次對硬件公司數量的變革。(郭一華 李宗澤)

  →→ 企業動態相關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