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中國首超美國成韓國學生最大留學目的地

2016年11月14日13:47  來源:環球網
 

  韓聯社11月13日報道稱,韓國教育部當天發布“各年份韓國留學生統計”資料顯示,在中國的韓國留學生人數首次超過在美國的韓國留學生人數。

  截至今年4月1日,在海外進入高等教育課程的韓國留學生共計22.39萬人,其中29.8%的韓國學生選擇到中國留學,28.5%的人選擇了美國。中國首超美國成韓國學生最大留學目的地。

  赴華留學的韓國學生於2009年首次突破6萬大關,此后起伏不定,今年則同比增加3749人。相比之下,赴美留學的韓國學生人數2010年達到頂峰,為7.5萬人,之后一路下滑,今年降到6.3萬人,比去年減少4395人。

  從留學類型來看,在華韓國留學生中有65%的人接受語言培訓等“其他研修”,而在美韓國留學生中,82%的人就讀於大學或研究生院,韓國留學生仍然青睞在美國攻讀學位。此外,繼中國和美國后,在澳大利亞和日本的韓國留學生人數分居第三、第四位。

  →→ 更多相關信息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