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中韩交流

韩国导演来华为何成烂片之王? 语言不是问题但剧本存在硬伤

2016年05月11日13:18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韩国导演来中国拍片为何成了烂片之王?

 

  由《来自星星的你》导演张太维执导的新片《梦想合伙人》仅获得7700多万票房,赵根植执导的《我的新野蛮女友》收获3414万,不久前由安兵基监制、林大雄执导的《不速之客》票房不足400万,且口碑全在及格线以下。为何韩国导演来华拍片屡遭碰壁?近日京华时报记者采访了影视公司负责人、制片人、影评人,他们认为该类影片多为剧情剧本硬伤所致,韩国导演缺乏话语权,作品“本土化”成为难题;但韩国导演的专业、高水准被业界称赞。

 

  ◎现象

 

  “合伙人”“新野蛮女友”惨败

 

  《来自星星的你》导演张太维执导的《梦想合伙人》由姚晨、郝蕾、唐嫣、郭富城、李晨等主演,影片在五一档上映后仅获得7700多万票房;而韩国导演赵根植执导的《我的新野蛮女友》邀来车太贤、宋茜主演,也仅获得3414万票房;不久前由安兵基监制、林大雄执导的《不速之客》虽有黎明、韩彩英、耿乐坐镇主演,票房也比较惨淡,仅接近400万,三部影片在豆瓣上评分分别为4.0分、3.6分、4.9分。

 

  此前,《重返20岁》《分手合约》的大卖让业界对于中韩合拍片热情高涨,而在2014年7月3日中韩签署《中韩电影合拍协议》,正式对韩方打开进口片限制,预示中韩合拍片的光明前景。但回首这几年的中韩合拍作品,虽然从数量上来看量级也逐渐攀升,但很多作品却鲜有好结果。对于韩国导演来华拍片的这把“双刃剑”,业界就有不同看法。

 

  剧本太弱谁来演都是徒劳

 

  影评人曾念群受访时表示,《梦想合伙人》《我的新野蛮女友》《不速之客》几部影片的失利是因为创作上太不给力,剧本有硬伤,“虽然之前在国内上映的《分手合约》那几部品质也不高,但最近几部质量尤其低。《梦想合伙人》剧本故事太弱,再请谁来演都是徒劳的,顶多是让画面漂亮一些。《不速之客》相对好一点,但这种犯罪题材本来小众,影片拍得也不好。凶手提前告诉了观众,然后就剩下(黎明、耿乐)两人互撕,属于及格线以下的作品。”

 

  有观众表示,《梦想合伙人》虽然选用了当下潮流的电商题材,但故事缺乏吸引力,把创业上市叙述得“太简单”。影评人桃桃淘电影认为该片剧情“胡编乱造,凭空瞎想”,也有不少观众表示观看过程会犯“尴尬症”。而《我的新野蛮女友》剧情则难以和上一部比,有观众表示影片塑造出女主人公的野蛮没有任何来由,是为了“野蛮”而“野蛮”,由于影片要在中韩上映,中国版却是说着韩语的男女主人公配上了中文配音,让网友直呼容易出戏。


【1】【2】【3】【4】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