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连冠!世乒赛国乒男团完美收官!

2024年02月26日08:0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釜山2月25日电(李帆) 2月25日,2024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男子团体决赛在釜山开战,中国队3比0横扫法国队,无悬念赢得冠军,实现世乒赛男团11连冠。王楚钦、樊振东和马龙组成的国乒男团各自击败对手,国乒世乒赛之旅取得完美收官。

2月25日,中国队教练王皓(右三)、选手梁靖崑(左一)、马龙(左二)、樊振东(左三)、王楚钦(右二)、林高远夺冠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

  第一场比赛王楚钦对阵菲利克斯·勒布伦,3比0大比分取得开门红。王楚钦此场比赛发挥出色,三局分别以11比4、11比8、11比3轻松拿下。虽然第二局比赛王楚钦取得领先优势后,又被对手反超,但王楚钦及时调整状态,重新锁定赛点后快速拿下了第二局。第三局王楚钦更是保持节奏,7比1大比分领先后,快速以11比3再胜一局。最终王楚钦以3比0轻取世界排名第六的法国“天才小将”菲利克斯,为国乒男团取得首场胜利。

  第二场樊振东迎战艾利克斯·勒布伦,3比2逆转获胜。艾利克斯开场后迅速进入状态,接发球速度较快,樊振东一时无法适应节奏,以9比11失掉第一局。艾利克斯首局战胜樊振东后,情绪高涨,前三局一直表现强劲。樊振东以11比4扳回第二局后,再次8比11输掉第三局。第四局艾利克斯继续表现突出,一度10比9率先取得赛点。但樊振东顶住压力,连得三分,实现单局大逆转,以12比1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五局开局后,樊振东重新展现实力,以7比2开局,锁定领先优势。最终樊振东以比分3比2逆转击败艾利克斯。这位法国选手是菲利克斯的哥哥,两位法国选手为此次世乒赛男团决赛贡献了多个精彩的对阵瞬间。

2月25日,中国队选手樊振东在第二盘比赛中回球,他3比2战胜法国队选手艾利克斯·勒布伦。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第三场马龙与西蒙·高茨球场相见,3比1确定卫冕胜局。开赛后,法国队选手继续快节奏发球,马龙明显不太适应,以7比11惜败第一局。在局间调整后,马龙找回状态,第二局开局连得5分,5比0锁定胜局。西蒙虽追回两分,但马龙旗开得胜,连下6分,以11比2拿下第二局。在接下来的两局比赛里,马龙表现愈发出色,最终以比分3比1击败老将西蒙。

  国乒男团大比分3比0完胜法国队,成功实现世乒赛男团11连冠,这也是国乒男团在世乒赛取得的第23个冠军。国乒男团与女团分别将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收入囊中,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在2024釜山世乒赛完美收官。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