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籍女子赴韩整容后身亡 官方提醒美容整形须谨慎

2024年01月26日11:2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4年1月17日,20多岁中国籍女子在首尔江南某整形医院接受抽脂手术后身亡。韩国SBS电视台新闻报道画面截图

       人民网首尔1月25日电 近日,一名20多岁中国籍女子在首尔江南某整形医院接受整容手术后死亡,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紧急提醒赴韩整容中国公民,美容整形须谨慎。

       据SBS、韩联社等多家韩国媒体报道,20多岁的黄某去年11月入境韩国后,在江南某整形医院两周内接受了三次抽脂手术。几天后,黄某疼痛难忍,被紧急送往某大学附属医院。经过诊断,发现手术后伤口部位感染,导致肌肉腐烂的坏死性筋膜炎已经恶化为败血症。最终,黄某于1月10日不幸身亡。

       事件发生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文章,提醒计划赴韩国接受整容手术的中国公民谨慎做出选择。大使馆强调,赴韩整形需谨慎选择正规医疗机构和专业整形医生、谨慎选择中介机构、发生医疗纠纷时要通过正当途径理性维权。

2023年1月16日,一名20多岁中国籍女子在接受整容手术过程中死亡。韩国Channel A电视台新闻报道画面截图

       近年来,赴韩整容的中国女性死亡事件频发。2023年1月,据多家韩国媒体报道,一名20多岁中国籍女子在韩国某整容医院接受整容手术时,不幸身亡。2020年3月,某香港知名服装品牌创始人的孙女赴韩整容,也不幸身亡。

       针对频繁发生的中国患者赴韩整容死亡事件,韩国整形外科医师协会向记者表示,赞同中国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安全的通知内容,并强调一定要确认医疗机构是否具备接收外国人就医的合法资质。

       针对目前赴韩中国游客医疗事故频发的问题,首尔市旅游局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选择首尔市认证的医疗机构,可更放心。如果发生问题,建议向医疗纠纷仲裁中心或健康产业振兴院等相关国家机构申诉,寻求帮助。(郭明坤、朴钟赫)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