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计划进军韩电动乘用车市场 中国有望成为韩国最大汽车进口国

2024年01月24日15:2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月24日电(李帆)近日,韩国贸易协会公布贸易统计数据,2023年韩国电动汽车(除商用车辆外)进口额同比增加18.1%,中国跃升为韩国第二大汽车进口国。据韩国汽车业界预测,如果比亚迪今年进军韩国电动乘用车市场,中国有望成为韩国最大汽车进口国。

比亚迪电动乘用车“Seal”。图源:韩联社

       据韩国贸易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韩国电动汽车(除商用车辆外)进口额达22.91亿美元,同比增加18.1%。在各国的进口额中,德国以9.634亿美元居首。产自中国的特斯拉“Model Y”自2023年下半年起进口量急剧增加,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韩国第二大汽车进口国。2021年,韩国从中国进口汽车总额仅为2800万美元。然而,2023年其进口额激增255.6%,达到5.89亿美元。中国产汽车在韩国销量持续攀升,与德国、美国形成了“三分天下”的局面。

       目前,比亚迪在韩国仅销售商用电动汽车,包括1吨电动卡车“T4K”和电动巴士“eBus9”。韩国汽车业界分析,若比亚迪扩大在韩销售产品线,中国成为韩国最大汽车进口国只是时间问题。

       比亚迪进军韩国电动乘用车市场被认为是扩大全球销售版图的重要一步。2023年,比亚迪全年销量达302.44万辆。去年第四季度比亚迪销量曾超越特斯拉,创下全球最大纯电动汽车销售记录。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销量达到48.4507万辆,而比亚迪则售出52.6409万辆,成为“全球销冠”。

       韩国汽车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比亚迪一直以来在性价比上表现出色,其“出击”韩国电动乘用车市场后,韩国中低端电动汽车市场竞争或将更加激烈。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