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网红、总统,韩国学生最信任谁?

2024年01月22日08:53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国《国民日报》21日报道,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学校老师是韩国学生最信赖的人,而对总统的信任度甚至低于网红主播。

       韩国教育开发院和教育政策网21日发布了“2023年教育政策认知调查”,对该国1.3万余名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进行调查。结果显示,韩国学生选出的最值得信任的人(满分4分)是学校老师(3.26分),其次是检察官和警察(2.80分)、法官(2.70分)、网红主播(2.23分),总统的得分只有1.99分。86.8%的学生信任他们的老师,信任网红的学生占31.5%,而仅有不到1/4的学生信任政治人物,信任总统的更是只有22.7%。

       此外,研究发现,韩国学生对社会的不信任程度非常高,50%的学生认为“人们会为私利利用别人”,而对韩国社会“是否值得信赖”这个问题,只有31.4%的学生回答“是”。但当面对“是否会尽力帮助受困的人”的问题时,还是有56.5%的学生表示“会”,表示“不会”的学生仅占8.4%。(丁玲)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