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江原道冬季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19日开幕

2024年01月18日16:3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月17日电 2024年江原道冬季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19日在江原道江陵市和平昌郡举行,主题为“快乐与成长的运动,共存与和谐的和平未来”。

       此次江原道冬季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从1月19日至2月1日在江原道平昌郡、江陵市、旌善郡、横城郡一带举行,为期14天。来自全世界79个国家和地区的1803名选手参加,展示各自的实力。

       本届冬季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刘国永表示,这是继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后,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的冬奥会,意义重大。

       本次大赛分为7个大项、15个分项、81个小项进行。中国代表团共有98名选手,分别参加7个大项、12个分项、50个小项的比赛。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柳仁村12日在江原道平昌郡阿尔卑西亚跳台滑雪中心实地考察后会见记者时表示,“此次冬季青少年奥运会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竞争奖牌。我们正努力将本次赛事打造成分享友谊与文化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直接到现场感受各国年轻人的友情和冒险精神。”

1月12日,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柳仁村在江原道平昌郡阿尔卑西亚跳台滑雪中心接受记者采访。人民网 实习生郭明坤摄

       柳仁村还强调,“这次冬奥会将成为比历届冬奥会都安全、舒适的奥运会”,组委会将细心照顾参赛选手,让他们尽情享受韩国的魅力。

       据组委会介绍,此次冬奥会是第一次在亚洲举办的青少年冬季奥运会,本届冬奥会将使用平昌奥运会使用过的比赛设施。(郭明坤)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