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店中店”经营方式蓬勃发展 成为实体经营新亮点

2024年01月18日16:2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月18日电(李帆)受韩国经济复苏乏力,内需活力低迷等影响,韩国实体商业经营困难重重。为了降低经营成本并吸引更多客源,韩国实体店铺业主热推“混搭”经营,“店中店”经营模式在韩国迅速发展,成为实体经营的趋势之一。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韩国商家纷纷采用“店中店”经营模式,即在一个商店内巧妙地将品牌和产品融入宿主商店的环境中。这一策略不仅降低了新品牌进入市场的风险,同时也减少了初始投资成本。商家通过与宿主商店的合作,实现了共赢,成功吸引了更多消费者的目光。

       现代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发生了变化,对购物体验提出了更高的期望。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更愿为多元化和个性化买单,同时也希望在购物过程中获得多样选择。“店中店”的出现顺应了消费者购物需求改变的趋势。此外,实体店铺的联手合作也有利于共同经营,提高店铺盈利。

       据韩国业内消息,韩国乐天集团旗下的餐饮连锁企业乐天GRS正在积极推动咖啡连锁店“Angel in-us”的“店中店”战略。2021年6月,乐天GRS集团对位于首尔松坡区的“Angel in-us”咖啡店进行改造,打造成“咖啡店+烘焙店”特色卖场。该店重新营业后,月均销售额增长近70%,消费者对“店中店”形式反应十分积极。目前,“Angel in-us”咖啡店以“店中店”形式经营的店铺已增至23家。

韩国汽车品牌与咖啡店品牌在汝矣岛联手开店。 人民网 李帆摄

       另外,品牌之间也通过“店中店”的方式,谋求共同发展。韩国现代汽车集团与咖啡店连锁品牌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在汝矣岛联手开店,消费者喝咖啡的同时也可“看车”,为顾客提供多样的消费体验。

       该店店主告诉记者,“咖啡店附近有很多上班族,大家喝咖啡时经常讨论车市。‘店中店’的模式非常符合这里的经营环境。”一位店内顾客表示,自己对车很感兴趣,喝咖啡时可以顺便了解汽车的最新信息,十分方便。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