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军方称于6月底举行了“非公开小规模”独岛演习,日本政府抗议

2023年07月10日08:04  来源:环球网
 

   据韩联社7月7日报道,韩国军方当天透露,今年首次“东海领土守护演习”(也被称为独岛防御演习)于上月底以非公开形式进行。

   报道称,这是尹锡悦政府成立后,韩国第三次举行该演习。此次演习由海军和海警舰艇参演,参演战力规模与去年基本相同。不过,韩联社写道,前届政府多次进行大规模演习,动员空军战斗机和海军陆战队登陆兵力,并提前公布演习计划。但是尹锡悦政府成立以来,飞机和登陆兵力未参加该演习。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反映出政府积极谋求改善与日关系的态度”。

   另一方面,时事通讯社、《产经新闻》等日媒称,韩军举行“非公开小规模”独岛(日本称“竹岛”)演习,是为了避免过度刺激日本。不过,日本外务省网站7日晚些时候发表对韩军“竹岛军演”的抗议声明,称在了解到韩军实施军演后立即通过外交渠道向韩方提出“强烈抗议”,称“竹岛是日本固有领土”,韩军军演“完全不可接受”。

   独岛位于朝鲜半岛东部海域,面积约0.18平方公里。韩国、朝鲜、日本都宣称对该岛拥有主权。目前,韩国实际控制这一岛屿。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