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动物园为大熊猫福宝招“一日饲养员助理”,上万韩国人竞聘

2023年07月10日08: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日,韩国爱宝乐园为大熊猫福宝招聘“一日饲养员助理”的公告,吸引逾1万人报名,最终每4540人中只有1人能竞聘上岗。

  韩国《中央日报》9日报道称,根据韩国二手交易平台“胡萝卜市场”当天消息,该平台于6月与爱宝乐园共同发布关于招聘“福宝一日饲养员助理”的公告。具体来看,一日助理需要做的是在7月10日至14日中选择一天下午,帮助爱宝乐园大熊猫世界饲养员姜哲远和宋永宽,为福宝即将到来的3岁生日准备礼物。这一工作工资高达50万韩元(约合2800元人民币),但被要求不能靠近福宝。“招工”信息一经发布,申请者多达13620人,最终能获得这一岗位的人员数量仅为3名。

  “我不要工资,只要能看一眼福宝”“在福宝面前,钱根本不重要”“那些工资都要用来给福宝买好吃的竹笋”“从福宝生下来那天我就是忠实粉丝”“即便向公司请假,我也想试试”,招聘公告下,数百名韩国网友留言,表达了想成为“一日饲养员助理”的强烈愿望。据悉,“胡萝卜市场”在审核申请者资料并进行遴选后,最终通过抽签选出合格者,并于7日对相关人士进行了通知。

  福宝是首只在韩国经自然分娩出生的大熊猫宝宝。2016年3月,中国大熊猫爱宝和乐宝来到韩国,开启了旅居生活,广受韩国民众喜爱。2020年7月20日,这对熊猫夫妇生下女儿福宝,更是成为爱宝乐园的“超级明星”。

  根据规定,海外出生的大熊猫均为中国所有且须在一定年龄内回国。福宝也将于4岁前由韩国返还给中国。在为福宝准备3岁生日的同时,爱宝乐园的工作人员也为进入“二胎待产期”的爱宝开启“备战状态”。据韩国《首尔体育报》报道,近几个月,爱宝体内荷尔蒙出现一定变化。爱宝乐园大熊猫世界的社交平台上,上传了饲养员陪伴在爱宝身边,悉心照顾她的画面等。

  爱宝乐园大熊猫世界的饲养员们对中国大熊猫一家毫无保留的付出和爱感动了很多中国网友,饲养员姜哲远和宋永宽收获了一众中国粉丝,还分别获得了“姜宝”和“宋宝”的昵称,不少中国游客、旅韩人士还专程前往爱宝乐园表达感谢。“没想到中国网友会给我们这么多关爱,非常感谢和很珍惜”,姜哲远表示,他能做的事情就是像现在这样,让大熊猫继续茁壮成长。(济东 张静)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