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统一年龄计算标准会带来大量混乱情况

2023年06月09日09:4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媒:韩国统一年龄计算标准会带来大量混乱情况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联社7日报道,韩国从今年6月28日开始实行将法律、社会年龄统一为周岁的制度(韩国称为《满岁统一法》——编者注)。根据新规定,若今年已过生日,当下年份减去出生年份即为周岁年龄;若未过生日,就要在周岁的基础上减去一岁。例如,以6月为基准,1991年5月出生的人从2023年减去1991年,32岁;1991年9月出生的人从2023年减去1991年后,需要再减去一岁,31岁。

  韩联社表示,周岁、虚岁、年岁等年龄计算方法此前在韩国被同时使用。因为新颁布的统一年龄制度是以本人生日为基准,而每个人的生日不一样,会带来大量混乱情况。

  报道称,根据韩国《青少年保护法》,年岁未满19岁的人为青少年。实行统一的年龄计算法后,2004年出生的青少年,无论其周岁年龄大小,仍可以购买烟酒。同时,韩国兵役法也是按照实际年岁而非周岁规定服役。

  对此,韩国法制处表示,目前只会对个别法进行修改。小学入学年龄与以往相同,养老金领取时间、退休年龄等也没有改变。(张 悦)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