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喫茶”在韩国首次举办臻品普洱茶拍卖会

2023年06月09日08:4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为当地时间5月26日,“喫茶”在首尔中区艾美酒店拍出的古董级普洱茶“8892后期红印”。喫茶供图
图为当地时间5月26日,“喫茶”在首尔中区艾美酒店拍出的古董级普洱茶“8892后期红印”。喫茶供图

  当地时间5月26日,韩国普洱茶交易企业“喫茶”在韩国首次成功举办臻品普洱茶拍卖会。

  此次拍卖会上共有11款普洱茶参与竞拍,包括无纸红印、8892后期红印、下关后期红印、8582、88青饼、千年古树第一饼、千年古树王中王、金果贡茶、禄雪轩、乔木茶饼和勐海普洱茶。总成交价为4.048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21.5万元)。其中,20世纪50年代的“无纸红印”以2.1亿韩元的成交价成为当天最贵藏品,而起拍价为1000万韩元的“千年古树第一饼”以4600万韩元的价格成为第二贵藏品。

  中国茶投资市场发展迅猛。据报道,上世纪20年代生产的一款宋聘号普洱茶1936年售价为2.6港元。80多年后的2019年,该茶在香港拍卖会上以1560.5万港元成交。全球富豪们争相抢购珍品普洱茶,其原因除了欲品尝稀缺名茶外,还有为了投资增值。

  为防止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韩国“喫茶”与中国香港拍卖、北京茶协会等多家可信赖机构建立了真品认证及销售合作机制,并共同推出名为“ASSETTEA”的茶叶在线交易平台,该平台于今年上线。“ASSETTEA”提供真品鉴别、安心保管等服务,保管着120多种超过30年历史的真品生茶,共计12万件。

  据“喫茶”负责人安晟希介绍,韩国以投资为目的购买普洱茶的人群正在增加。然而,由于假货交易和因管理疏忽导致茶叶质量下降的事件频发,尤其是因为部分茶叶交易记录不透明,韩国普洱茶交易市场一直以来并不活跃。为改善这一情况,“ASSETTEA”平台通过将不同种类普洱茶的信息数据化,并利用NFT认证构建了真品认证及交易记录追踪系统,打造价格和交易透明化模式。

  安晟希表示,“ASSETTEA”平台将为推动世界普洱茶交易市场健康发展作出贡献,计划每季度推出与多种文化相结合的特色拍卖会。(金志贤)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