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给植物“看病诊脉”,植物医院在韩国受欢迎

2023年06月06日08:53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除宠物伴侣外,韩国最近3年开始流行植物伴侣。顾名思义,人们将植物当作生活伴侣来悉心照顾与呵护,而给这些植物“看病诊脉”的植物医院也应运而生,大受欢迎。新加坡《海峡时报》4日报道称,随着疫情期间人们居家时间增加,不少人开始通过养植物打发时间,给这些“植物伴侣”看病诊脉的植物医院也广受欢迎。

  报道称,位于首尔瑞草区的一家植物综合医院今年4月开业两周内共给120盆植物“患者”看病,等于每半小时就接诊一次。随后医生会根据诊断结果为植物开具处方,情况严重的植物还要接受长时间住院治疗。这家综合医院还与首尔市内其他4家植物社区医院合作,接收这些医院送来的“重症患者”。据悉,该综合医院配有各种先进诊断仪器和装备,还配有6名农业、园艺专家轮流给患者“把脉问诊”。(金惠真)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