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通货膨胀使韩年轻人消费两极分化,都因中产在萎缩

2023年06月05日09: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韩国先驱报》3日报道,通货膨胀引发的问题使韩国年轻人的消费习惯两极分化。

  报道称,一部分韩国年轻人热衷于省钱,通过社交媒体聚集在一起,分享省钱技巧和折扣信息,如当地便利店的促销活动或便宜的手机套餐。根据韩国互联网公司NHN的数据,该国低价咖啡品牌、连锁便利店和团购平台的应用程序在今年上半年的下载量大幅上升。

  与此同时,另一部分韩国年轻人陷入奢侈的消费习惯。“主厨发办(由主厨决定食客菜单——编者注)”这种传统日本餐饮形式备受韩国年轻人欢迎,其人均价格通常在20-30万韩元(约合1100-1600元人民币)。

  “中产阶级萎缩”是韩国消费出现两极化趋势的原因。韩国经济产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金光锡说:“在物价上涨和实际收入下降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中等收入家庭沦为低收入阶层,存钱和省钱变得比以前更普遍。高收入者不易受到净收入减少的影响,能保持他们现有的消费习惯,加剧了消费的两极分化。”(王晓娇)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