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国羽3-0横扫韩国 夺3连冠第13次登顶

2023年05月22日09:2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5月21日,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决赛,国羽迎战韩国。最终国羽总比分3:0战胜韩国队夺冠,在本项赛事中实现三连冠。迄今为止,在总共18届苏迪曼杯中,国羽已13次登顶。

  首场率先出战的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混双组合郑思维和黄雅琼,他们面对的是蔡侑玎和徐承宰。第一局比赛,中国队一度2-5落后,随着将比分追到5-5,韩国队的表现也很稳定,打成17-17后,连续拿到3分。最终,中国队以18-21输掉这一局比赛。第二局,在16-19落后之后,雅思组合连拿3分,最终,中国队大逆转。到了第三局,雅思组合6-1梦幻开局,最终以21-8取胜。在混双对决中,中国队先下一城。

  第二场男单比赛,石宇奇迎战李宥奎。第一局比赛开始后,石宇奇取得6-0开局,最终,石宇奇以21-13轻松拿到第一局胜利。第二局,石宇奇在开局状态有些下滑,不过,随后他就逐渐找到了状态,追到8-9石宇奇也放松了很多。随后,石宇奇和李宥奎开启拉锯战,最终,石宇奇赢得了比赛,帮助中国队再次拿下胜利。

  第三场女单对决,首局陈雨菲快速进入状态占得上风,相反安洗莹面临巨大的压力,韩国需要她拿下1分,最终陈雨菲21-16先拔头筹。第二局安洗莹渐渐找到状态,她不断在调动试图让自己进入节奏,这段时间双方比分相当胶着,陈雨菲11-9手握两分优势来到技术间歇。后半程安洗莹始终处于落后没能扭转局势,最后时刻一度追到20平,但陈雨菲顶住压力22-20直落两局。至此,中国队大比分3-0战胜对手,加冕苏迪曼杯三连冠!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