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RI 2023全球创新大学排名公布

2023年05月22日15:14  来源:  
 

  人民网讯 据韩媒《韩国经济》报道,WURI 2023全球创新大学排名(以下简称“WURI排名”)于5月17日发布。根据排名结果,美国密涅瓦大学连续两年蝉联榜首,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法国ecole 42分列2-6位。韩国首尔大学、韩国仁川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等共38所亚洲大学进入前100名。

  据了解,该排名创办于2020年6月,今年是第四届,在第三届汉萨大学联盟(HLU)会议的最后一天(5月17日)公布。会议上,美国佛罗里达海湾海岸大学校长发表了贺词,第二届汉萨大学同盟会长、首尔大学名誉教授赵东成发表了主题演讲,国际竞争力研究院理事长、首尔大学名誉教授文辉昌则压轴发表了“WURI排名”。

  过去,全球大学排名主要由英国QS(Quacquarelli Symonds)和THE(Times Higher Education)两个机构主导。他们的排名存在着仅基于过去统计数据评估大学的局限性。“WURI排名”通过改进大学评估方法,收集和评估面向未来的大学推进的创新项目,评选出引领创新的全球大学。

  WURI创新大学全球排名是由汉萨大学同盟(HLU)、联合国下属的研究和教育机构瑞士日内瓦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瑞士卢加诺富兰克林大学泰勒研究所、韩国首尔国家竞争力政策和战略研究所等4个机关共同主办,由韩国国际竞争力研究所承办。

  今年来自全球的423所大学参与评选,共收集和评估了1189个案例。与去年参与的309个大学、796个案例相比,分别增长了36.9%和49.3%。来自北美、南美、欧洲、非洲、亚洲、大洋洲等全球各地的大学都参与其中。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