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球星挑战赛:中国队夺得四冠 韩国组合称雄男双

2022年07月19日08: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布达佩斯7月17日电(记者陈浩、李学军)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球星挑战赛布达佩斯站17日展开正赛第五日也是最后一日的争夺。中国选手在当天四项决赛中赢得男单、女单、女双冠军,韩国组合获得男双冠军。加上前一日夺得的混双冠军,中国队在此次赛事中共夺得四项冠军。

  在率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中,王艺迪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赢四局,战胜二号种子孙颖莎,赢得冠军。王艺迪在赛后说,这场比赛自己打得挺好,拼得多,没什么包袱,没有像之前那样不管领先落后都会着急。她说也是因为经历了第一场对徐孝元的比赛,落后很多又咬回来,因此比赛的感觉和信心上相对更足一些。

  男单决赛中,王楚钦与瑞典选手莫雷加德展开激烈对战,王楚钦在把握机会上更胜一筹,以4:1取胜。王楚钦赛后说,这场决赛打得非常胶着紧张,对手进步越来越大,能力越来越强,打法让人不适应;这场球赢在了心态上,自己更冷静一些,去思考每一个球、每一个环节。

  男双方面,在半决赛中淘汰马龙/王楚钦的韩国组合赵大成/李尚洙延续了良好状态,他们与梁靖崑/林高远苦战五局,最终以3:2拿下比赛,夺得冠军。

  在最后进行的女双决赛中,孙颖莎/王曼昱迎战日本组合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在首局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中国组合紧咬不放实现反超,以14:12拿下第一局。随后的比赛,孙颖莎/王曼昱气势如虹,虽然第三局比分一度胶着,但最终以3:0战胜对手。王曼昱赛后说,虽然看起来比赛结果是3:0,但无论对于一日双赛的孙颖莎还是受伤病困扰的自己来说,这都是一场考验,日本组合是值得尊敬的对手。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