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慰安妇问题“周三集会”迎30周年 文在寅向参会者致谢

2022年01月06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1月5日电 (记者 刘旭) 当地时间5日,韩国慰安妇问题“周三集会”迎来30周年纪念日。

  1992年1月8日,以时任日本首相宫泽喜一访韩为契机,韩国多名慰安妇受害者及民众来到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集会示威,要求日本政府道歉赔偿。之后每周三有民间团体于此处定期举行集会,旨在敦促日本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被称为“周三集会”。

  当地时间5日中午,第1525次“周三集会”开始,集会位置在首尔钟路区日本驻韩大使馆旧址前、和平少女像附近30米左右。据韩媒报道,有近三百人参加了当天的集会。由于健康问题等未能出席当天活动的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通过30周年纪念视频谴责日本政府的态度,要求日本政府真诚反省。集会结束后,参与人员列队行进到韩国外交部。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朴炅美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总统文在寅在敦促日本解决慰安妇受害者问题的“周三集会”迎来30周年之际,向参与集会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文在寅说,很多人鼓起勇气向世人告知日军慰安妇问题,并一道参与“周三集会”,如今集会迎来第1525次。他向参加集会的人员表示感谢。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