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统计厅:韩初婚夫妇近九成有贷款

2021年12月13日09:47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韩雯】韩国统计厅近日发布数据显示,近九成结婚未满5年的初婚夫妇有贷款。

  据韩联社12日报道,统计显示,55.5%的夫妇有子女。此外,这些夫妇平均生育0.68名子女,比去年减少0.03名。从住房和收入条件看,拥有房产夫妇(0.76名)的平均子女数高于无房夫妇(0.62),单职工夫妇(0.76名)高于双职工夫妇(0.6名)。

  在财产方面,42.1%的夫妇至少一方有房。然而,虽然夫妇有房的比例减少,但贷款额反而增加了。据统计,87.5%的夫妇有贷款,剩余应缴纳贷款中位数约合71.6万元人民币。报道称,这可能归因于房价和房租上涨。

  不仅是生育子女数,韩国新婚夫妇数量本身也在减少。去年韩国新婚夫妇总数同比减少6.1%,仅有118.4万对。其中结婚未满1年的夫妇减少9.4%。韩联社分析称,韩国结婚人数从整体上呈减少趋势。因疫情推迟结婚的客观情况更令结婚人数雪上加霜。

  来源:环球时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