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空军性侵案嫌疑人羁押中身亡 空军参谋总长引咎辞职

2021年07月28日13:3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空军性侵案嫌疑人羁押中身亡 空军参谋总长引咎辞职

  韩军人权中心26日表示,空军性侵案中涉嫌对受害人二次加害、报复、要挟而被起诉的上士A某25日下午被发现昏迷,后移送至医院,但经抢救无效身亡。A某此前被羁押在国防部直属勤务支援团军事警察大队的关押设施。

  韩联社报道称,空军性侵案在韩国国内引发轩然大波。韩国空军女士官李某3月举报在聚餐中遭到空军中士张某性侵,李某于5月22日自杀身亡。李某遗属称,空军有组织地隐瞒真相并要求李某忍气吞声,让她走投无路。

  据了解,已经身亡的A某为李某上司。李某在事发第二天就向组织聚餐的A某诉说遭遇。然而,A某因害怕自己组织5人以上聚餐违反防疫规定受到处罚,故劝说并威胁李某说“不能当这事没发生吗?”。 此外,A某还曾劝说李某丈夫接受加害者张某的和解条件,进行二次加害。

  韩国空军参谋总长李成龙6月4日为此引咎辞职。韩国总统文在寅指示侦查机关彻查该案件。韩国国防部检察团本月9日发布初步调查结果称,已对22名涉案人进行立案,包括张某在内的10人被起诉。韩军人权中心方面表示,A某身亡全属国防部管理疏忽造成,国防部本应对涉案人员严加看管,光天化日下发生该事件反映了国防部无关痛痒的安逸态度。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汪璨、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