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门附近挖出500年前文物 首尔采取保护措施

2021年03月24日08:40  来源:海外网
 

  韩国国门附近挖出500年前文物 主持人兴奋:得好好珍藏!

  海外网3月23日电 近日,韩国首尔对位于市中心的光化门广场进行扩建时,意外发掘出大量朝鲜王朝的文物,包括水道、瓷器碎片、瓦片等,以及三军府、司宪府等旧址,上述文物和旧址约有500年历史。

  对于这一考古发现,韩媒争相报道。韩国MBC电视台主持人兴奋地说,该发现“史料价值巨大”,得好好珍藏这些文化遗产,做好切实的管理。

  目前,首尔市正对现场采取紧急就地保护措施,并计划日后向市民开放参观。

  光化门是被称为“韩国故宫”的景福宫正门,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人们心目中的韩国“国门”。历史上,光化门经历了多次战乱,一次迁移,两度被毁,三度重建。

  如今,光化门附近不仅有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还是重要的商业中心,韩国一些大型企业、金融机构的总部设在那里。(海外网 刘强)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