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行在韩华侨华人在线春节联欢会

2021年02月08日08:3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期,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行了“2021年在韩华侨华人在线春节联欢会”,邢海明大使和夫人谭育军、首席馆员金燕光公参出席,在韩主要侨团侨社、学联、中资机构和常驻媒体代表,中国驻釜山、光州、济州总领馆负责人,辽宁省侨联负责人,以及分布在全韩各地的普通在韩侨胞共100余人通过网络终端实现“云团聚”,共叙思乡之情,共庆新春佳节。

  邢海明大使首先致辞,向广大在韩华侨华人同胞致以新春祝福,感谢在韩华侨华人面对疫情展现出的高尚爱国情操和深切手足之谊,为积极支持国内抗疫大局、支援国家发展建设的侨胞们点赞。邢大使表示,祖国永远是海外侨胞最坚强的后盾,使馆永远是在韩华侨华人的家,将秉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全力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希望海内外中华儿女齐心协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会长王海军、汉城华侨协会会长李宝礼、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会长年陈作为各界代表分别致辞。辽宁省侨联主席王朝霞受邀特别出席,她在致辞中感谢广大侨胞对国内抗疫斗争和发展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鼓励大家继续为推动两国友好、支持家乡发展做出贡献。

  距离隔不断亲情,也阻断不了祖国母亲对海外游子的真诚关爱。在冬春季疫情反弹背景下,不少在韩华侨华人主动配合国内防疫大局,积极响应“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倡议,克服困难选择在韩就地过年,不给国内增添负担。通过此次活动,中国驻韩国使馆向在韩华侨华人传递了祖国的问候和温暖。

  在活动中,邢海明大使还通过网络画面向各界侨胞代表赠送共计6000份“春节包”和“春节福袋”。这批富有中国风和“年味”的礼盒、礼袋,内含专业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还有糖果礼品,以及特别为在韩华侨华人准备的《一封家书》。这批“春节包”和“春节福袋”通过在韩各主要侨团侨社、中国学联、中资机构等,发放给侨胞、留学生和务工人员代表。获赠侨胞代表们纷纷表示,虽身在异乡不能回国团聚,但这份暖心的礼物让人切身体会到了亲人般的挂念和温情。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