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万金将发展为韩国绿色新政中心

2021年01月06日13:4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新万金开发厅

  人民网讯 随着智能绿色产业园区发展规划的宣布,以及作为3GW规模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开端——陆上光伏第一园区发电项目的开工,新万金的绿色新政项目正式启动。

  据新万金方面消息,2020年12月18日,全罗北道在群山新万金会展中心与新万金开发厅、韩国农渔村公社等共同举办了“新万金陆上光伏发电项目开工仪式暨智能绿色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宣布仪式”,由此宣告迈出了新万金绿色新政第一步。

  2018年10月3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新万金可再生能源展望发布仪式上宣布推进3GW规模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新万金陆上光伏发电项目是其中首个项目。此次开工的项目占陆上光伏发电项目(300MW)三大园区中的一个区域,占地面积为1.15平方公里,发电规模为0.1GW,将配备约0.1GW光伏发电设施,计划运营20年。该项目投资金额约为15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9.51亿元),计划将从2022年开始发电。

  新万金开发公社社长姜八文表示:“希望陆上光伏发电项目不仅能发挥促进新万金可再生能源事业发展的先导作用,还能成为今后加速推进新万金产业发展的契机。”

  此外,同一天开工的新万金智能绿色产业园区作为引领韩国绿色新政的示范产业,将实现能源自足和绿色氢能生产,预计将在新万金国家产业园区第5、6工业园区(3.7平方公里)建成。绿色产业园区所需电力将由新万金及附近地区所生产的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提供,以构建可实现百分百可再生能源的生产环境。

  新万金开发厅计划在2021年制定基本发展计划,于2022年开始构建能源自足所需的基础设施等,加快推进项目进程。

  新万金开发厅厅长梁忠模表示:“在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及市民团体的共同努力下,新万金可再生能源项目取得了巨大成果。”同时,他还表示:“新万金智能绿色产业园区将促进全球企业投资,构筑稳定的绿色氢能生态系统,新万金将成为韩国真正意义上的全新发展动力。”(赵垠彬 张映东)

  →→查看专题获取更多信息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相关专题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