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2021年中韩将迎来无限商业合作机会”

2021年01月06日14:5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供图

  人民网讯 2020年12月28日,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以下简称“全经联”)在对31名经济领域专家就“2021年度中国经济及对华贸易·投资相关展望与课题”进行调查问卷后发现,中国市场蕴藏无限商机。

  韩国“全经联”分析称,2021年中国经济将以拉动内需为中心恢复发展,韩国因新冠肺炎疫情萎缩的对华出口规模有望扩大。

  韩国经济专家预测,2021年韩国对华出口增长率有望达到8.1%,因疫情导致的贸易萎缩等经济负增长将重回正轨。

  自2020年5月1日起,中韩两国设立入境“快捷通道”,简化企业人入境手续,为恢复两国经贸往来开启绿灯。但受疫情扩散影响,两国在人员交流与贸易往来方面依旧面临困难。为解决这一问题,此次问卷调查设置了针对中韩“快捷通道”的完善意见,其中38.7%的专家建议“防疫手续便捷化”,25.8%的专家认为应“扩大适用地区范围”,另有19.4%和16.1%的专家建议“准备一站式窗口”或“增加航班”等。

  韩国经济专家就促进中韩商务领域合作顺利开展群策群力,其中30.1%的专家认为要“提高中韩FTA、RCEP利用率”,25.8%的专家建议“放宽企业入境限制”,另有16.1%的专家建议“改善物流、运输环境”等。专家们认为,韩方应充分利用2020年11月15日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等多边自由贸易手段,强化与中国的经济连带关系。

  针对“为跟随中国经济上升趋势,抓住发展机会,明年韩国企业最应关注的领域”这一问题,专家们首推“人工智能”;其次为“数据中心”“产业互联网”和“5G”。

  “全经联”国际合作室长金俸万表示,今年(2020年)中国在疫情扩散的严峻形势下依然实现了经济的平稳发展。金俸万认为,紧跟中国经济恢复趋势,充分利用7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将是韩国企业在中国发展的巨大商机。(文:赵垠彬 翻译:刘佳怡)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