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亚洲孔子学院合作论坛顺利开幕

2020年12月17日17:0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2月16日电(周玉波 杨帆) 日前,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北京语言大学共同主办的“2020年亚洲孔子学院合作论坛”顺利开幕。亚洲各国孔子学院及中外合作方代表齐聚线上,以“协同创新,共谋孔子学院新发展”为主题,共商亚洲孔子学院间合作,推动孔子学院高质量持续发展。

图源: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提供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出席会议并致辞,韩国外国语大学、中国西南大学、日本北陆大学、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泰国清迈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的代表围绕“中外合作院校进一步发挥好主体作用”“加强孔子学院区域协同发展”“充分发挥示范孔子学院的引领示范作用”“构建特色孔子学院联盟”“科学评估孔子学院办学质量”“打造好孔子学院本土教师队伍”等议题在论坛上发言。

  韩国外国语大学校长、韩外大孔子学院理事长金仁喆以《中外合作院校的积极交流和孔子学院的持续发展》为题首先发言。他表示,韩国外国语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在共同运营孔子学院的十一年中,合作搭建交流平台,为两校提供相互借鉴、共同发展的机会。同时,两校相互支持对方建立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和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双方每年召开孔院理事会和运营委员会,就孔院工作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采取激励和约束机制,摸索孔院高效、合理发展的运营模式。2020年6月,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和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相继成立,这是中国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新开始,也是世界汉语教育发展的新助力。今年7月,韩外大示范孔子学院正式揭牌运营,今后两校将继续携手,各骋所长,加强孔院“内涵式”“特色化”和“本土化”建设,共筑友谊桥梁。

图源: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提供

  2009年10月31日,韩国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在原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支持下,由韩国外国语大学和中国北京外国语大学合作建立。韩外大孔院始终致力于促进中韩人文交流,促进韩国汉语教育发展和中国学研究、介绍中国文化,为拓宽中韩互利关系、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汪璨、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