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情院拟改名为对外安保情报院 部分活动被限制

2020年07月30日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国国情院拟改名为对外安保情报院 部分活动被限制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30日,韩国共同民主党、政府和青瓦台决定,将韩国国家情报院的名称更改为对外安保情报院,并禁止其参与国内政治活动。

  据报道,共同民主党政策委员会议长赵正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党政青当天上午在国会召开高级别协商会议,对权力机构改革后续措施进行讨论后,做出了上述决定。

  报道称,为改革国家情报院,党政青决定在更名的同时,取消该组织的部分权力,并加强外部监管,还进一步提高了国情院职员从事非法行为时的刑事处罚力度。

  国家情报院是韩国情报及国家安全机关,仿照美国中央情报局。这一机构1961年6月设立之初名为“中央情报部”,1981年1月更名为“国家安全企划部”,1999年1月更名为“国家情报院”。目前,由朴智元担任国家情报院院长。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