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团体前负责人尹美香争议持续发酵 拒辞国会议员【3】

2020年06月02日10:0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6月1日,在国会议员会馆,共同民主党议员尹美香(右)走出办公室。 图源:韩联社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李容洙最先公开批判尹美香,由此引发舆论热议。李容洙5月7日在大邱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正义连从未将捐款和基金用于援助受害者,善款用途不明。李容洙还称,在第21届国会议员选举中当选的正义连前理事长尹美香不能成为国会议员,应留下来解决慰安妇问题。11日,尹美香等多名该团体前任和现任领导被举报涉嫌挪用捐款、贪污和欺诈。19日晚,尹美香前往李容洙在大邱下榻的酒店,下跪道歉请求原谅,李容洙没有原谅对方。

  20日,韩国检方对正义连首尔办公室进行扣押搜查。21日,韩国检方透露对慰安妇养老院“我们的和平之家”进行搜查取证。29日,尹美香在国会召开记者会,全盘否认相关质疑,称涉及她挪用正义连募捐善款、高额购置团体房产的主张均不属实,但承认自己曾用个人银行账户收过善款,并表示对此感到愧疚。尹美香还向“慰安妇”受害者李容洙表达歉意,称30年来始终与李容洙携手一路走来,却没能给她足够的信任,为此深感愧疚。6月1日,尹美香再次表示,将尽快澄清有关正义连及其本人的丑闻。

  1964年出生于庆尚南道的尹美香从1992年开始在挺身队工作,并凭借领导该团体的资历于2020年当选国会议员。站在风口浪尖的尹美香表明拒绝辞去国会议员一职,引发执政党内部忧虑加剧。如果丑闻属实,尹美香可能被指控挪用捐款、会计造假的侵吞罪和高价购买京畿道安城市一处地皮损害团体利益的渎职罪。(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