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团体前负责人尹美香争议持续发酵 拒辞国会议员【2】

2020年06月02日10:0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76岁的遗属会会长杨顺任(中)及两位“慰安妇”受害者遗属在1日的记者会上。(图源:韩联社)

  “故人姜顺爱希望自己死后被埋葬在望乡的东山上,那里埋葬着姐妹们,但挺身队无视老人的遗言,姜奶奶最终被安置在骨灰堂”,76岁的遗属会会长杨顺任(音)说,“难道说给老人立墓碑,就觉得花钱花得可惜吗”,“遗属会力量太单薄也只能把故人送到冰冷的骨灰堂,对此我们感到惭愧”。

  杨会长强调称:“‘慰安妇’老人生前都害怕挺身队和尹美香”,“此次曝光的尹议员的不正之风仅是冰山一角”。杨会长对韩联社记者表示:“李容洙老人对挺身队指控的话都是真的”,“如果尹美香诚实面对的话,本来不想这样(公开),但因为她说谎,所以决定举行记者招待会”。杨会长还表示:“也存在与钱有关的问题”,“像她这样的人不能进入国会”

  此外,两位“慰安妇”受害者遗属参加了记者招待会。一位遗属控诉说:“母亲已经过世20多年了,但这期间没有得到任何补偿”,“需要援助的人却连10元韩币(约合人民币0.06元)都没有收到,但是尹美香却满足了个人私欲”。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