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韩国一季度GDP环比负增长

2020年04月23日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致韩国一季度GDP环比负增长

  中新社首尔4月23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23日发布报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初步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出现负增长。

  韩国央行当天发布报告称,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3%,增幅是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低值;一季度GDP环比减少1.4%。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韩国2008年GDP曾出现环比负增长,此次环比增长率创下自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最低值。

  进出口市场持续不振。数据显示,由于化工、汽车等产业疲软,今年一季度出口额和进口额同比下降2%和4.1%。

  政府消费、设备投资额等增幅放缓,尤其是民间消费严重低迷。根据报告,今年一季度韩国居民消费额环比减少6.4%,减幅创下1998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大值。

  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当天表示,疫情全球流行可能加剧全球贸易保护主义,这将损害全球供应链,并给韩国出口导向型经济体带来风险。他说,韩国需要深化与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建立新型的商业模式等。

  自疫情发生以来,韩国已举行五次紧急经济会议。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表示,将扩大金融救济措施的规模,针对支柱产业设立40万亿韩元的稳定基金,并投入10.1万亿韩元稳定就业。

  截至当地时间23日零时,韩国累计确诊病例10702个,过去24小时新增8例。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