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网络零售额创单月最大同比增幅

2020年04月01日09: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3月30日电(记者何媛)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30日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由于市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减少外出,该国2月网络零售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34.3%,是2016年6月有相关分类统计以来单月最大同比增幅。

  数据显示,食品类商品网络零售额涨幅最大,接近一倍;包括口罩等防护用品在内的日用品网络零售额增长约44.5%。

  受网购拉动,韩国2月零售额同比增长9.1%。实体零售商受疫情冲击明显,2月销售额同比减少7.5%。其中,百货商场受冲击最为严重,销售额下降21.4%。

  调查数据涉及韩国26家主要零售商,其中实体零售商与电商平台各占一半。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30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0日0时,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9661例,死亡158例,治愈5228例。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