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全面允许为儿童和老年人代买口罩

2020年03月09日09:0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副部长)金容范8日在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召开的记者会上发布口罩稳定供应对策的补救措施。根据该措施,韩国将从9日起允许公众在全国各家药店为10周岁以下儿童和80周岁以上老年人代买口罩。

  具体来看,代买对象包括2010年以后出生的儿童(458万人)、1940年以前出生的老年人(191万人),以及享受政府补贴的功勋人员(31万人)。根据措施,民登记簿上登记为同住者的人员才可代买。

  代买口罩将以代买对象的出生年份尾数为准,周一限尾数为1和6者购买,周二限2和7,周三3和8,周四4和9,周五限尾数为5和0者购买,周末不限。代买者在购买时须出示有效身份证和居民登记证副本。

  韩国总统文在寅6日就口罩销售新规指示有关部门扩大代买对象范围。文在寅表示,按照出生年份尾数实施限购的本身已给国民带去不便,因此各部门需要防止适用有关规定为民众制造更多的不便。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