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政府推口罩稳供政策:禁止出口、扩大产量、限购

2020年03月06日0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韩媒报道,随着韩国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口罩供应渐渐出现问题。韩国政府5日召开临时国务会议,敲定确保口罩稳定供应的方案。

  韩国总理丁世均在当日的会议上表示,口罩将优先供应给医疗、防疫和安全现场等,剩余数量将公平地分配给韩国国民。为了防止药店、邮局和农协超市发生重复购买行为,政府将构建身份确认体系,并且原则上禁止口罩出口。

  据报道,首先6至8日,每人最多可购买2只口罩。从9日起,将按出生年份单双数分批购买口罩。出生在单数年份的人只能在单数日期购买口罩,双数年份出生的人只能在双数日期购买口罩,每人一周限购2只。

  此外,政府还决定将通过药店、农协超市和邮局等公共渠道销售的口罩比重,从目前的50%扩大到80%以上,并为口罩生产商提供各种支援,将口罩单日产量从目前的约1000万只增加到1400万只。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