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扫奥斯卡四项大奖的《寄生虫》经济影响力有多大?

2020年02月12日16:5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电影《寄生虫》海报
韩国电影《寄生虫》海报

  人民网首尔2月12日电 在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韩国电影《寄生虫》打破了多项纪录,横扫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国际影片以及最佳原创剧本四个奖项,成为今年奥斯卡的最大赢家。据韩媒报道,该电影预计将为韩国带来十分可观的经济收入。

  仅从电影市场来看,截至10日,《寄生虫》在全球范围内狂揽1.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5亿元)的票房收入。与此同时,各国电影发行商都计划增加该影片上映影院数量。目前《寄生虫》已在北美1000多家电影院上映,本周末将增至2000家。英国也计划将从原来的136家上映影院大幅增至400家以上。

  奥斯卡四冠王带来的光环效应,不只令电影产业获利,更使得多方受益。基于《寄生虫》电影基础上的动画、漫画形式的加工和改编,也将为相关产业带来不错的收益。韩国希杰集团作为《寄生虫》的投资方和制作方,也是该影片获奖的受益者之一。目前希杰集团已经与美国著名电视台HBO就制作《寄生虫》电视剧达成了协议。

  韩国媒体认为,《寄生虫》在全世界范围内的热映将提升韩流的全球竞争力,同时也将为韩国的服饰、汽车、家电与通讯器材等出口产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实习生 凌翔意)

  →→更多影视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