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韩华侨华人积极行动 助力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04日11:5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2月4日电(夏雪)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韩国各界侨胞积极行动,组织各类捐款捐物活动,支援国内疫情防控工作。韩国多个侨团发起募捐倡议,号召广大侨胞为祖国出一份力。

  据中国驻韩大使馆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2月3日,韩国各界侨胞已向我国受疫情影响的地区募集善款80余万元人民币,筹措口罩30余万个、防护服2000多套。上述捐赠来自汉城华侨协会、中国在韩侨民协会总会、韩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韩国华人网络社区平台奋韩网、中韩子女教育协会、中国旗袍总会、韩国大邱爱华总会、山东同乡会、延边同乡会等(排名不分先后)。此外,还有不少侨团正在积极组织募捐活动。值得一提的是,韵达、圆通等多个快递公司为运送捐赠物资开辟绿色通道。

        旅韩侨胞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为防控疫情、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中国政府正在千方百计地组织资源、全力抗击疫情。旅韩华侨华人将团结起来,与祖国共渡难关。我们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方面向韩国各界侨胞们表示衷心感谢。相信在大家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