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影《寄生虫》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获6项提名【组图】

2020年01月14日10: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寄生虫》荣获金球奖。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13日公布2020奥斯卡奖项提名名单,韩国电影《寄生虫》获得第92届奥斯卡金像奖的6项提名,韩国电影入围奥斯卡终选名单尚属首次。

  据悉,电影《寄生虫》将与《极速车王》《爱尔兰人》《乔乔的异想世界》《小丑》《小妇人》《婚姻故事》《1917》《好莱坞往事》等影片角逐最佳影片奖(Best Picture)。

  除最高殊荣最佳影片奖外,电影《寄生虫》还入围了最佳导演、剧本、剪辑、艺术指导、国际电影奖。导演奉俊昊将和《小丑》的托德·菲利普斯、《1917》的萨姆·门德斯、《好莱坞往事》的昆汀·塔伦蒂诺、《爱尔兰人》的马丁·斯科塞斯等世界级电影巨匠共同竞争最佳导演奖。该片与《婚姻故事》《利刃出鞘》《1917》《好莱坞往事》获得最佳原创剧本奖提名,并与《极速车王》《乔乔的异想世界》《爱尔兰人》《小丑》角逐最佳剪辑奖。《寄生虫》最有望斩获的最佳国际影片奖的竞争对手是《痛苦与荣耀》《基督圣体》《悲惨世界》《蜂蜜之地》。与《寄生虫》争夺最佳艺术指导奖的是《1917》《乔乔的异想世界》《好莱坞往事》《爱尔兰人》。

奉俊昊斩获评论家选择奖。 图片来源:韩联社

  此外,以“世越号”沉船为题材的韩国纪录片《In the Absence》被提名为最佳纪录短片。

  此外,第9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下月9日在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

  →→更多影视新闻

(责编:实习生(朱琳)、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