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统特赦5000余人 未有涉贪政要或财阀高层

曾鼐

2019年12月31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总统特赦5000余人 未有涉贪政要或财阀高层

  中新社首尔12月30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政府30日宣布,对5174人实行特赦,但未有涉贪政要或财阀集团高层。

  在韩国重要纪念日或节假日,历届总统均会进行特赦。此次是文在寅政府执政后,第三次颁布总统特赦令。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韩国政府称,此次特赦旨在减轻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的犯罪人员负担,帮助其正常回归社会,希望此次决定促进“人民团结”。

  特赦名单中包括了部分前政府官员等,如2011年涉嫌收受非法政治资金的前江原道知事李光宰;还有200多人曾参选国会议员等职位时违反《选举法》,此次也被特赦。

  此外,还有1800多位因多种原因拒服兵役者获得特赦,恢复了参考公务员等公民权利。

  不过,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实行的前两次特赦相同,此次特赦未包含涉贪腐的政要或财阀集团高层人员,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和朴槿惠未列入特赦名单。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